首頁 > 校園新聞
97年度產業與職涯校園巡迴講座 投資證券市場道路上不迷路
文/黃珮瑜  攝影/黃珮瑜   【2008/5/7】友善列印
財金系與行政院青輔會共同舉辦的「97年度產業與職涯校園巡迴講座」,活動特別邀請在金融界中深諳投資法律的趙順生先生蒞臨曉峰國際會議廳二樓,分享證券市場與交易實務。



財團法人投資人保護中心法律服務處長處長趙順生表示,「希望讓學生透過這場講座,了解證劵以及市場交易時該注意的法則,往後在投資理財的市場當中,會顯得較安穩,投資方面的也更易上手。」

講座當中,針對許多專有名詞,趙順生先生剖析並解惑,像是金融市場、證券市場,有價證劵與非有價證券,如何辨別上市與上櫃的差別和信用交易的重要性,未來有投資規劃的學生們,在投資任何的金融相關商品,也都要特別注意商品的公開資訊。

每項投資都會有潛在的風險性,要如何把風險降至最低,除了要先依其自己資金量和所需找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也要注意公司相關營運,會有定期的月報、財務報告、股東會資料等的定期公開資訊,若有不定期資訊變動,在內部或外部,取得或處分重大資產、更動,也皆會影響投資人的選擇。資訊揭露方式可上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sii.tse.com.tw/。

好的證券員要預防市場詐欺行為和防止內線交易的發生,才會顧到大眾的權益和公平性,趙順生先生分享了證券交易法中相關的法律知識,讓學生們知道公司資產的掏空、財報不實、股價操縱等行為要如何避免。

對於想考證券業務員證照的同學們,無論是高業或普業,都要讀通相關的證照書籍,有了理論的基礎後,還需加上實際的操作,財金系與青輔會藉此講座提升文大學生們證券與交易實務知識,使學生們在證照考取方面跟職涯規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點閱人次: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