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盃運動會授旗 李天任校長勉勵文大體育代表隊在運動場上發光發亮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8/5/1】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體育系舉辦「大專盃運動會授旗典禮」4月30日12時在體育館二樓盛大開幕,爲即將前往參加大專盃的代表隊選手祝福,特別邀請李天任校長以「挑戰過去-迎接未來」期許,勉勵體育代表隊同學,不斷挑戰自己,透過不斷努力而迎接自己美好未來。

李天任校長強調,成功背後是我們的努力,只要肯努力就可獲得持續向前的動力,體育代表隊的任何一場比賽,都是爲自己的榮譽在比賽,唯有爲自身榮耀挺身向前不斷超越過去的選手,才有資格爲團體、系所、學校和更高層級的國家而代表參加每一場比賽。

「一位優秀的選手除在運動場上有良好表現,更重要是懷有努力向上的心」。體育系主任江界山表示,運動員不能只滿足於獲得獎牌的瞬間,而是要享受超越過去的那份驕傲感,並不可在任何時間鬆懈,唯有透過不斷充實自我、挑戰過去和突破自己才可能迎接納無限可能的未來。

李天任校長表示,練習雖重要,但內涵的培養和學業的充實更為重要,當今體育界名人不是光靠優異表現獲得社會青睞,而是因他們一舉一動中接散發著屬於運動原應有的氣質風範,勝者不驕、敗者不餒,充分爲自己生活負責。

「網球名將費德勒、高爾夫球好手老虎伍茲、及台灣之光王建民,皆是我們可學習效仿的對象」。李天任校長提到,台灣之光王建民從不因自己在球場上的成功,而喪失應有的氣度,更是爲文大代表隊同學更應要學習的表率。

李天任校長期勉文大代表隊同學,以爲自己運動為榮,爲自己爭取榮譽,再將會出現許多難關的未來中,能持續向前,在大專盃比賽中大放異彩。

點閱人次: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