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女性主義覺醒英文系公演「流浪者」 5月6日興中堂上演
文/蕭俊發     【2008/4/30】友善列印
英文系年度戲劇公演5月6日興中堂上演「流浪者」(The Rover),一段愛情、打鬥戲劇即將上演。女性主義如何在傳統守舊年代中求存,結局將如何?一部在暑假來臨前您不可錯過的年度好戲!索票日期5月1-2日及5日,索票地點在大仁與大恩間。

導演李嘉偉表示,準備過程從去年暑假開始,自己曾在大二學年演出的嘉偉,這一次身分轉換成為導演滋味自然不同。「流浪者」劇本內容圍繞在兩姐妹身上,劇中飾演英國落寞上校的貝爾在掙扎中舖戀曲,間中角色的詮釋更是必須親身示範給演員看。

來自文化推廣教育系的董博偉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演出舞台劇,劇中飾演落寞上校,是機緣巧合接觸及在老師的推薦下,接下這一個角色。其中必須付出時間熟讀劇本,但最難的地方是英文台詞。自己有夢就追,能站在舞台上發光的董同學,這一次難得機會演出豁出去了,為自己大學生涯留下美麗句點。

指導老師Michael Skupin表示,這是他第四年親自指導學生們的年度戲劇公演,學生劇中的演出超乎預料之外。自己也只是將經驗傳承給他們。整部劇的緊張程度可期。

「流浪者」內容講述在義大利的一場嘉年華會。故事圍繞著芙蘿琳達和海蓮娜兩姐妹對愛的追求。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兩姐妹,命運卻各不相同。芙蘿琳達的婚姻深受家族的羈絆;不同於芙蘿琳達嫁給權貴,海蓮娜只因其為二女兒,註定只能被送進修道院當修女。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許多女性的命運大多遭受如此安排。天生反骨的海蓮娜,渴望追求敢愛敢恨的璀璨人生,對愛與生命更充滿冀望。海蓮娜則在機緣巧合與海盜威爾莫,墜入情網。

點閱人次:27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