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看畢展送歡樂泰國七日遊!大傳系「傳播魅」2日台北郵政博物館登場
文/蕭俊發     【2008/5/1】友善列印
一起來感受「傳播魅」的魅力吧!
「看畢展送歡樂泰國七日遊」!大傳系發揮公關與贊助的能力,為自己的畢展加分,創下了學生畢展以來最大的獎項。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第12屆畢展「傳播魅」將於5月2日正式豋場,為期三天在台北郵政博物館六樓舉行,展出作品包括影音、公關、平面以及論文共四大組,今年畢展主題以「傳播魅」作為核心精神,希望藉由傳播的魅力,傳達他們所關心的事物以及對社會想說的話,觸發大眾的共鳴。

首度與全國旅行社合作,提供高額獎項是今年賣點。全國旅行社表示,為實際行動來支持學生單純的理想實踐,著眼生畢業展所帶來的曝光效益,提供10位市價約10800元的「歡樂泰國七日遊」名額讓學生抽獎,鼓勵更多人看畢展。「歡樂泰國七日遊」皆包含來回機票、食宿、門票以及18個行程,只要來參觀畢展的朋友參加最佳人氣作品的票選活動,就有機會成為「傳播魅」的幸運兒。

第12屆畢展主題定為「傳播魅」,擔任這次畢展籌備的總召簡子傑表示:「文化畢展「傳播魅」將在展覽中帶給大家的,是傳播帶給大家初衷的感動,這一次我們將帶領大家回歸最單純的作品,用最簡單與最純真的方式將創新的把傳播魅力傳遞給大眾。」

畢展總分為四組類型來呈現畢業作品,音像、平面、公關、論文四組,各組皆發揮所能去展現屬於自己的「傳播魅」。音像組的魔幻炫彩技巧展現,是經過無數的理想與摩擦拼湊而成,把學生對於現代人心最深處的情感寫實的記錄下來。著重於探討精神分裂與存在價值如作品:〈我一直以為〉、〈私樂居〉更有挑戰你感官刺激的〈鬼殺〉等七組作品都將在活動展場三天輪流播放。

公關組著重透過善盡與人的溝通技巧與經驗累積,展現多元性的魅力;該系公關組服務的企業對象,從愛心公益的導盲犬關懷與透過藝人簽名拼圖幫助兒福聯盟,此外幫助科技業行銷商業軟體與馬來西亞在台同學辦理大型活動。

平面組作品今年有11組,強調透過從自我鏡頭下觀察到的世界,也運用許多後製技巧,讓每本作品集更突顯強烈的自我風格;而今年論文組探討題材現今流行的「宅男」、到「M型社會中大學生的教學問題」、「從眼動追蹤研究聲音對新聞接收的影響」、「中國大陸的新聞輿論監督發展」。

傳播魅力不只有表面的功夫就好,腦袋中的理論思想也展現出文化傳播知性的魅力。在此誠摯的邀請您,5月2,3,4號 郵政博物館6F來傾聽我們的聲音,一同釋放傳播的魅力!

!文化大傳系第十二屆畢展「傳播魅 誘惑noway 感動always!!」。
詳情請見畢展官網:http://www.mad.ftp.cc。


點閱人次: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