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度學務會議 營造活力社團 培育優秀社團人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5/7】友善列印
96學年度第2學期學務會議於大恩11樓舉行,以學生服務與輔導為工作目標的學生事務處代學務長陳宗顯指出,今年學生事務首重傑出社團人才表現,包括華岡社會服務隊黃祖又與同濟社孫潔芮分別榮獲教育優先區營隊優秀同學獎等,未來期許落實,服務至上,站在學生關懷的立場,為學生營造活力社團,卓越環境的氣氛,創造優秀社團人。

學務會議由代學務長陳宗顯主任主持,李天任校長蒞臨指導,靳宗玫教務長、施登山總務長列席聆聽指導,為尊重學生意見,學務會議特邀請學生會主席蕭聖覺、研幹會主席羅健育等學生出席提出意見。

李天任校長指出,華岡學生相當具特色創意,機伶活潑,但對學問的追求執著始終與國立大學有一段差距,文大的圖書館、體育館與博物館聞名於全台灣的大專院校,但使用率卻未能迎頭趕上,建議學生除致力於社團表現外,更應積極在學問的追求,期盼以e館齊下,一路領先為期許,鼓舞華岡學生能夠展現進取旺盛心,讓青春大學生活精彩不留白,此外,文大正邁向節能節廢的綠環保校園,期許師生共同努力,節能節水,共同創造美麗華岡新世界。

陳宗顯代學務長強調,今年是無煙環境年,全力推動無煙環境,初步協同軍訓教官室追查勸導在非吸煙區同學勿違規,已獲明顯成效;現有社團則有137個,參與社團人數為21917位,目前仍有五個社團積極尋求成立,包括屏東縣市學友會、國際聯誼會、學生校費保護社、藝術研究所學生會及中山學術研究所班聯會,但因所屬功能性重疊與名稱不一致,學務會議期許這些社團能夠定位明確後再進行重新審查成立之必要性。

學務處今年積極宣導落實諮商服務,目前每週提供86小時個別諮商服務,根據統計,96年度第一學期總計輔導諮商887人次服務,較去年成長58%,陳宗顯主任強調,生命關懷是學務處服務最重要的內容,期待透過高關懷學生的追蹤與諮商,降低學生憂傷情緒,營造活力華岡的熱情,朝訓練級大學學生諮商中心目標邁進。



點閱人次: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