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邁向光輝的地球未來 第二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論壇盛大登場
文/陳蓓君     【2008/5/8】友善列印
邁向光輝的地球未來!「第二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論壇」10日上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邀請到台灣創價學會執行長林廷鋒、雲林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和台南科技大學等學者們與本校師生共襄盛舉,以池田大作思想為出發,共同邁向地球的光輝未來!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研究和推廣池田大作的思想,自1995年來與創價大學締結為姊妹校,除交換學生外,多年來本校與創價大學共同合作推動各項藝文活動表演,對中日兩國文化交流具有重大貢獻,陸續透過研究論壇讓中日的感情加溫,建立起深厚的友誼。

創價學會執行長林廷鋒在會中代表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先生宣讀謝詞,傳達對文大的感謝之意。池田大作先生肯定與文化的關係深厚,與張鏡湖董事長對談,啟發許多教育理念,是一趟美好共同進修的知性之旅,創價學會中心理念在於表現中庸與中道精神,與中國文化淵源理念不謀而合,祁願與文大攜手改善全世界的紛亂,發揮中道的精神,引領全世界人類走向光輝的未來。

林廷鋒強調,感謝台灣一群認真努力研究池田思想的各界先進學者,並祝福「第二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論壇」圓滿落幕,共同傳遞池田大作的和平思想,讓地球邁向光輝未來,並期許本校校運昌榮,永續發展。

本校商學院院長暨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林彩梅博士說,推崇池田大作之思想,具有美化人心的最終意義,希望藉由座談推廣池田大作的思想,並從中找到解決地球問題的方法。

林院長說,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環境保護的議題更加深入人心,讓人重視,時值本校舉行「第二屆池田大作思想研究論壇」更是為當前迫在眉睫的環境問題尋求出路,要喚醒全人類對地球環境嚴重破壞的重視,而從推廣和研究池田大作的思想做起就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點閱人次:32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