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承諾組織亞洲區執行長Matt Nicodemus 肯定文大動員珍愛地球系列活動
文/李渼詩     【2008/5/8】友善列印
珍愛環保華岡全力動員,訂立4月28日至5月2日為「文大地球週」並舉辦系列演講與座談,祈盼喚醒人類珍愛地球,永續綻放光芒,此舉獲得好評。現任Graduation Pledge Alliance(畢業生承諾組織)亞洲區執行長Matt Nicodemus特別寫信致意李天任校長與語文中心吳黃里愛老師,信中強調,「對文大師生而言,這是一場非常具教育性的活動,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舉辦這種活動,必定可讓學生產生環保意識,進而有具體行動,為社會促進真正的環保效益。」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基於珍愛地球的理念,文大地球週系列活動於上周熱情展開,活動精彩豐富,尤以上課前10分鐘課堂宣導環保觀念,最為引起學生廣泛討論,將環保觀念深植師生心裡。

本校是引領全國首先推動地球週的大專院校,獲得不少的好評,在國際大專院校裡相當活躍的Graduation Pledge Alliance(畢業生承諾組織)的社會團體組織,其亞洲區執行長Matt Nicodemus特別親筆寫信致意主辦此一活動的李天任校長與吳黃里愛老師,感謝文大全校師生動員推動環保珍愛地球的大型造勢活動,讓全校每一個師生都了解環保地球的重要性。

公關室郭瓊俐主任特別擷錄信中翻譯成中文,讓全校師生都能深入了解動員環保的重要意義。Matt Nicodemus說,「得知中國文化大學展開首次的「Earth Week on Campus Teach-in」活動,這是台灣校園第一次舉辦這種活動,特地寫信,向學校及每個師生表達我的興奮與恭賀。對文大來說,這真是非常具教育性的活動,我也相信,在學校這個大家庭中,舉辦這種活動,必定可讓學生產生環保意識,進而有具體行動,為社會促進真正的環保效益。」

Matt Nicodemus曾和語文中心吳黃里愛主任,於2004年一起推動「畢業生對社會與環保責任宣言」計畫,鼓勵畢業生走出校園後,力行社會與環保責任。Matt Nicodemus提到,吳黃里愛老師積極鼓勵貴校學生,持著開放的心胸,去檢視他們現在與未來的作為,可以對世界造成什麼樣的影響,以及他們可以如何藉著改變自己的行為,去改善這個世界的環境,這就是一個很深的教育意義。

Matt Nicodemus強調,隨著文大校園展開「Earth Week on Campus Teach-in」活動,吳黃里愛主任對於激發貴校的活力與潛力,又到達另一個新的層次,這些活動成功關鍵,在於貴校行政單位,在「Earth Week on Campus Teach-in」活動的計畫與執行上,全力支持並投入,對於有這麼多系所與單位以不同的方式參與活動,同時學校指派很多主管來帶頭執行、組織這個活動,我感到很高興。

Matt Nicodemus說,貴校全力的投入,已讓「Earth Week on Campus Teach-in」成為一個難忘的、成效卓著的活動,相信對所有參與此活動的成員、文大這個大家庭、甚至台灣及地球,這個活動的效益,會持續很久一段時間。我也建議你們繼續透過各種管道,宣傳這個活動的內容與意義,讓其他學校也能起而效法。



點閱人次: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