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國科技大學吳聯星董事長與韓國慶南大學趙根沃董事長伉儷蒞訪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5/9】友善列印
建國科技大學吳聯星董事長、韓國慶南大學趙根沃董事長伉儷及其現就讀台灣政治大學碩士學位二公子趙志勳一行貴賓蒞臨文大,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之相見歡。甫就任中華民國私校校進會理事長李天任校長強調,未來將積極推動縮小公私立大專院校權益的落差,包括各項評鑑標準與師生評鑑比,希望在公平正義的原則下,提升台灣大專院校教育水準。



張鏡湖董事長提到,私立大學面臨最大的問題在於好的師資找不到,教育部一味核准系所成立,但卻未在師資的人員教育上適時提供足額的量,導致合格大學院校的教授們紛紛搶進國立大學窄門,卻不願在私立大學任教,如此一來,只會使得台灣的私立大學永遠跟不上教育部評鑑標準裡的師生比,損害學生的受教權,不利台灣高等教育的均衡發展。

中華民國私校文教協會理事長,亦為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博士則提到,恭賀李天任校長當選第11屆私校協進會理事長,未來祈盼聯手推動拉近私校與公立學校彼此的各項差距,創造私校教育的另一個發展未來。吳聯星理事長說,近幾年文大積極爭取表現,包括在軟硬體的設備努力已是全國有目共睹,張鏡湖董事長對教育的執著與奉獻也讓人見識教育企業家的風範,但私校始終受制於教育部的各項限制,而評鑑標準也常常使私校招生陷於更大的困境中。

李天任校長說,正因如此,未來私校間彼此的交流與聯繫更顯重要,當選理事長後,將積極推展國內外學術交流,促進教育改革,維護私校會員權益。

韓國慶南大學趙根沃董事長伉儷與二公子趙志勳也同時蒞臨參觀文大。趙根沃董事長已是第三次拜訪文大,前兩次都是在暑假期間,學生較少,這次則選在上課期間拜訪才感覺華岡的學生很熱情活潑,展現青春氣息,這是一個好的大學裡最為特殊的人文之美,期待未來兩校可以更積極的合作交流,創造國際交流的好典範。

點閱人次: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