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在國外,天氣晴」 在百花池與世界作朋友
文/許依柔     【2008/5/13】友善列印
配合國際青年嘉年華活動,外語學院即日起至16日將在百花池舉辦外語週,以「我在國外,天氣晴」為主軸,從「旅行、美食、交朋友」出發,帶給華岡人不一樣的國際視野,包括韓文系的正宗韓式料理、德文系的啤酒節、日文的系的和服秀,都讓學生感受國際嘉年華的迤邐風光。

韓文系端出正宗韓國料理,現做韓式煎餅及辣炒年糕,色、香、味俱全,引人食指大動,另外備有冰涼的柚子茶以及韓國泡麵、燒酒等獨家美食,從食物出發帶領同學認識不一樣的韓國文化。

德文系則是將德國人大口喝酒、大口吃肉的豪邁樣搬到文大,冰鎮過的檸檬啤酒、無酒精大麥啤酒…等特殊德國啤酒,搭配夾著德國香腸的麵包,就是道地德式餐點,想嘗鮮的同學千萬別錯過。

除了德國啤酒舉世聞名,原產自俄羅斯的伏特加也頗負盛名,俄文系同學現場調製伏特加調酒,有蔓越梅及柳橙兩種口味任選,略帶淡淡酒香,味道清爽、順口,而不敢喝酒的同學也可選擇品嚐俄羅斯冰淇淋,都是炎夏消暑妙方。

日文系則祭出浴衣待客之道,做浴衣打扮的日系美少女端著鬆餅邀請同學試吃,現場飄著甜甜鬆餅香,讓人難以抗拒,並有多件精緻浴衣展示,有興趣的同學可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