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碩士班研究座談會 大恩館會議室盛大舉行
-- 碩士班研究座談會 大恩館會議室盛大舉行
文/徐淑雯  攝影/李勇為   【2001/10/9】友善列印
校長林彩梅與研究生共勉。
九十學年度第一學期碩士班研究生座談會,於今(9)日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假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盛大舉行,由校長林彩梅主持,各碩士班推派一至二名研究生參加。

本次碩士班研究生座談會,採餐會方式舉行。除校長林彩梅為主席外,列席師長有董事長張鏡湖、統稱三長的教務、學務、總務三處室長官,及人事室主任吳惠純、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等。

 校長林彩梅首先表達了希望研究生都能成為狀元學生的期待,而要為成狀元學生的三個重點,第一是要博學,能善用圖書館所提供的各項資源來幫助學習,使學習效果加倍;第二是要能多多利用學校的電腦資源。文大的資訊中心所提供的各項資訊服務,不論是在質或在量的方面,在全國公私立大學中都排名第一。第三則是要加強外語能力,除了以英文為第一優先外語外,並再修習日、韓、德、法等外文。文大更與十三個國家的五十九所大學締結姐妹校,學生可享有與姊妹校交換學生一年的福利。

 教務長陳純一,說明教務處下的研教組負責處理研究生相關事務,需要幫助的同學,可洽詢研教組,研教組同仁必定會樂於幫助。學務長高輝,則勉勵碩士班研究生能對學校的校園學術、文化的風氣能扮演領導角色。資訊中心主任李天任,則發布了將成立文大宿舍網的消息,由文大和台灣固網合作。在不久的將來,只要每學期付3600元,每間寢室內將有不限時數的網路可供使用,而這項優惠,在未來更會擴大到文大外圍住家,是文大學生的一大福音。

 研究生座談會共分為兩場次,除今日外,10月12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在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還有一場,歡迎三、四年級的研究生出席參加。


點閱人次: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