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年環保宣導活動  綠敷環境地球有勁讓文化更美麗
文/黃珮瑜     【2008/5/14】友善列印
「綠敷華岡,創造地球生生不息,勁量十足的環境!」2008年環保宣導活動,由總務處主辦,生活應用科學系協辦,將自97年5月14日至15日16時,在大恩二樓川堂邀你一起隨手做環保,讓文化綠意盎然更有勁。

我們活在這物質不餘匱乏的時代,充足的資源,科技的日益發展,使我們享受著幸福的生活。生活內容也比以往也更加豐富、方便,但是當我們在享受這便利時,卻也隱藏致命殺機,我們常會忽略甚至遺忘它的存在。

有鑑於此,為了學習永續或經營的生活態度,在課堂選擇「樂活」為推廣主題,將環保概念深植人心,喜『樂』做環保,每個人都為了『活』得更好而努力,讓我們從最貼近我們的小地方,開始隨手做環保,除了資源回收與再利用之外,也蒐集許多關於環保的知識與訊息,提醒大家正視環保問題。

今年的活動包括各種環保遊戲、影片欣賞、作品展示與跳蚤市場等活動,了解環保重要性。綠敷環境,讓地球有勁,推廣內容以三點為主要方向,分別是資源回收、垃圾分類與減少污染,如何讓垃圾變黃金,學習垃圾分類與減量,減少地球的空氣、水汙染,現在就從你、我開始。

總務處事務組說,感受做「環保」,並非遙不可及,而是隨手可做,沒有宗教、文化、種族、語言的隔閡。期望大家參與活動,並將此概念一傳十、十傳百,打從心底關懷這片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土地,綠敷之美的勁量世界就在我們手中。

點閱人次: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