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天五蔬果 健康跟著走!食營系、衛保組一同呼籲同學維持健康好身材
文/葉子豪     【2008/5/14】友善列印
配合行政院衛生署提倡「天天五蔬果」活動,衛保祖、食營系於5月13日在大恩館川堂聯手舉辦健康飲食系列活動,提醒同學除在平日繁忙課業之餘仍不可忘記需攝取3份蔬菜和2份水果的健康指標,擁有健康身體,持續打拼自己的未來。

食營系施明智主任表示,現代社會日益進步,而人們對吃的觀念卻不如以往,故希望藉此機會除向平日繁忙於課業的華岡學生強調飲食均衡的重要性,更讓食營系大四的學生在畢業前夕,將四年所學的知識,運用在生活上,為文大及眾多社會大眾的健康把關。

「配合政府提倡天天五蔬果,特以填問卷送獎品方式改正學生觀點」施明智強調,同學因平日專心於課業,忘記攝取適當的蔬果維持身體健康,並常以市面上所販賣的綜合蔬果汁,取代平日應攝取的蔬果,是非常不正確的觀念,希望可以藉填問卷送獎品的方式進一步改正同學觀念,使同學朝向健康生活新未來邁進。

食營系四年級林宜葦提到,平日常看見同學每人手上一瓶綜合蔬果汁,就以為已經攝取足夠蔬果,卻不知是上所販賣的蔬果汁多數品牌的糖分是偏高的,且一般生活上所需的纖維素是無法從綜合蔬果汁中獲得,故希望同學能藉此活動改正觀點,正常攝取蔬果,維持身體健康。

「3份蔬菜和2份水果,是正常人生活所需的最低攝取量」!食營系大四翁美玲表示,維持健康不困難,重要是肯用心做起,提醒自己在享用餐點時多未自己準備一碟青菜,不但可讓自己減低平日因肉類食物所產生的油膩感,更可謂自己的健康做最有效率的提升。

施明智主任勉勵文大同學,課業可以拼,縱使失敗還有東山再起機會,但健康卻是一失去就無法挽回,希望華岡學生透過正常的蔬果攝取,享受到更美好的大學生活,為未來吃出健康希望。

點閱人次:28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