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度社團檔本評鑑 團結社團競巧思逐榮譽
文/黃珮瑜  攝影/黃珮瑜   【2008/5/21】友善列印
96學年度社團檔案評鑑活動,將於97年5月24日自上午八時舉行至下午三時,「競賽組」在大成館興中堂,「審閱組」在曉峰一樓地下會議室,為能讓社團有更健全的組織發展,呈現出一年來活動心血,延續社團「薪傳」目的,期許社團幹部們用心準備,公平競爭、相互觀摩下角逐一年一度的榮譽,前40名社團還可獲得萬元的鼓勵金。

主辦單位文大課外指導組將本次檔本評鑑方式分為「競賽組」和「審閱組」,有獨立社辦得社團列為「競賽組」,無獨立社辦者可選競賽組和審閱組其中之一參加,鼓勵社團的檔本評鑑獎勵辦法,「競賽組」得獎前四十名的社團,分為特優和優等,得獎社團的社長和其社團將各得五千元,同等於得到一萬元獎金。

評審員也會請去年在檔本製作上榮獲優秀佳績的社團負責人擔任評審,今年檔本評審員,曾榮獲全國檔本評鑑特優第一的哲學四劉士銘同學表示,本次檔本評鑑的評審會比往年嚴格,在人事資料上、組織章程和會議資料,要注意謹慎。而會議資料要蓋上三個章,包括指導老師章、主席章、會議記錄人章,是和往年不同的其中一項改變。

往年都有的「資料e化」,是不可或缺的評鑑要點,資料「e」化審核自97年5月20至23日。所以請社團於19日前完成社團網頁,並把「社團組織章程」、「社團簡史」、「社團活動行事曆」、「歷屆社長、幹部、指導老師名單」、「社長心得報告」等資料上傳至社團本身的網頁,以作評項目之一。

為讓檔本製作盡善盡美,大家無不全神貫注開始各出奇招,嘉義學友會會長林晁緯同學表示,製作檔本主要可以將嘉友會一年當中所有活動的點點滴滴用檔本方式記錄並將這美好回憶傳承下去!廣告設計社社長賴韋豪表示,動員所有幹部們將一年來的資料作彙整,包括社團所舉辦的活動,此外,檔本製作除了加強社員的向心、團結力,並可培養社員之間的默契和感情,更上一層樓!

社團是大學生生活的主要元素,各社團可把自己社團特色展現出來,無論是檔本美編或是內頁的排版,花費時間及精神,希望將最好的一面秀出來,藉此機會吸引更多同學加入參與社團活動,學習團隊之合作力,培養遇到問題的抗壓性,傳承經驗和美好的回憶,體會參與社團的樂趣。

點閱人次: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