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科產業首重生物多樣性 吳孟玲暢談森林生技資源
文/許依柔     【2008/5/21】友善列印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職涯規劃與產業接軌講座5月8日在大成館421室舉行,邀請林業試驗所吳孟玲博士主講,以「森林中之生技資源」為題,暢談森林中可運用之生技資源。她強調,在整個世界潮流中,生物多樣性是一項很重要的議題,也是未來產業發展重點。

吳孟玲教導同學如何在上百萬的植物成分中,利用原住民與古民族豐富經驗與智慧加上科學家篩選,找尋出植物及微生物資源,並利用生物技術創造出生技產業,看似平凡無奇的植物,經過抽取、淬練都會搖身一變,展現不同價值。

吳孟玲強調,從瞭解生物多樣性及在生物技術上的應用,可發展生技產業,早在西元前3000年至2700年前由神農氏所著之本草經,就記載藥用植物具有療癒功效,到現代更發展出基因轉殖技術開發,提高醫療價值。

吳孟玲也分享關於目前森林中生技資源之現況,包含國內發現新分子、國際發展新藥物-為台灣植物資源加值,及林試所正在進行之相關研究,另外有產學合作計畫例如「天然樹木組織翠取藥物篩選」、以台灣天然存在植物維新藥源等,期許同學日後投身生科產業能創造更多植物新價值。

點閱人次: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