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文人職場面面觀 楊雅琇分享旅遊業趨勢
--
文/許依柔     【2008/5/20】友善列印
日文系學會4月30日下午3點邀請畢業生校友,現職三普旅行社日語導遊楊雅琇小姐返校與在校生分享「日文人職場面面觀-旅遊業」,分析旅遊業現況及對日文專長之需求。

楊雅琇在校期間積極參與系上各項交流活動,並曾赴日短期交換留學,把握機會累積實力,豐富的課外活動經驗和留學生涯也在求職面試增色不少。她鼓勵學弟妹唯有掌握學習的趨勢,才可以增加自我實力,提高企業主聘用的決心。

楊雅琇學姐說,對於此次能返校與在校生之分享就業經驗,很高興,希望透過生動方式互動,加深學弟妹對現行旅遊業之就業市場之了解。她提到,導遊這一行有許多有趣且活潑的實際案例,是職場裡競爭最大,耐力需最強的一個領域,就待學弟妹進入這一行領悟。

楊雅琇學姐並分析台灣與日本的導遊領隊考試,提醒有意從事該行業之在校生,把握在學時間,除充實日語文能力外,對於社會時勢亦需多加關心了解,方能掌握就業市場之訊息。

楊學姐勉勵在校生,台灣沒有失業率問題,只有競爭力問題,每位求職者如能充實自身專業能力,做好應試各項準備,懂得如何宣傳自己,就業就非難事。

點閱人次: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