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六屆華岡親善團招募新血 逗趣活潑的個人介紹展現自信 一周內公布入選名單
文/李文瑜、謝佳君     【2008/5/22】友善列印
華岡親善團第六屆團員招募5月22日上午,在大恩一樓國際會議廳進行甄選,超過200多名學生接受遴選,由本校師長與資深的親善團學長姐擔任「評審團」,包括總務處公關室郭瓊俐主任、文書組楊宜芳主任及親善團指導老師陳素貞等,依同學儀態與應對能力,遴選第六屆親善團員,一周內將公布誰將成為華岡最美麗的代言人。

根據評分標準,每一位遴選的同學均有2分鐘的自我介紹,並抽籤一個有關校園題目的應答,不少學生應答有趣,讓現場評審笑聲四起。包括一名應選的親善團員應題目「文大的創辦人是?」,他則直接聯想回答「蔣中正」,讓文書組楊宜芳主任特別提出糾正。楊主任說,創辦人為張其昀博士,為台灣第一任的教育部長,為蔣中正先生倚重的教育風範家,推動台灣教育貢獻良多。

正因華岡親善團是文大最美麗的傳統之一,在校內外的重大場合中都能發現他們親切友善的笑容,以及無微不至的服務態度,評價甚高。不少甄選同學在介紹自己時均表示,加入親善團的動機就是想透過親善團提供的服務學習,讓自己有機會能夠參與公共事務,增強實戰經驗,開拓視野,發揮本身的才能,讓大學生活更有價值,展現了華岡人自信的美麗。

陳素貞老師則提到,為擴大親善團的服務多元創意,期望每一位親善的同學有機會參與校內公關企劃工作,凝聚同學對學校的向心力及榮譽感外,藉此發揮出本身的公關才能之外,發掘親善團服務的年輕創意潛力,每一位親善團員均需擁有更多的才氣與對校園的熟悉度。

第六屆團員甄選的題目多元,包括校園館樓、校園特色、校訓等均為主要考題,期盼在第一關徵選時,徵選的學生可以把握學校的特色,發揮華岡人質樸堅毅的精神。

華岡親善團服務多元,包括協助接待本校外賓到訪、支援慶典活動的服務工作等提升本校形象的相關活動,近年來更是是北區各大型活動的要角,包括台北市聯合婚禮及亞太影展接待,此外,典雅溫柔的外型更成為年年全國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的固定接待班底及行政院國家品質獎的服務接待重要角色,讓親善團聞名全國各大專院校。


點閱人次:34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