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聞系所校友會成立  傑出新聞人聚風華
文/蔡怡琳     【2008/5/22】友善列印
新聞系所校友會5月10日在體育館8樓柏英演藝中心盛大舉行,邀請歷年各屆新聞系所畢業學長姐共襄盛舉。張鏡湖董事長致詞時表示,張其昀創辦人賦予新聞系厚望深,主要是新聞自由是民主社會的象徵,從事新聞行業的工作者應珍惜媒體所擁有之權利。

徐振興系主任提到,選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校友成立大會,讓新聞系校友有「回娘家」的親切感,同時設立「樂恕人教授紀念獎學金」,期許新聞系學生知所感恩,對台灣新聞教育有所助益,協助校友會及增進社會公益。

見證校友成立歷史一刻,歷屆知名校友均出席盛會,包括民視總經理陳剛信、英文中國郵報副總編及編輯主任陳信夫、自由新聞報總編輯董益慶、東森購物媒體廣宣總部營運長李傳偉、三立電視台總編輯及主播陳雅琳、中天電視台主播洪淑芬等多位傑出菁英校友皆蒞校參與盛會。

新傳學院沈慧聲院長說,華岡新聞系校友的傳統在於「自信」與「獨特」,對台灣新聞影響甚深,憶起19年前剛至文大教書時,不少老師提醒避免在大成館四樓上課時寫白板太久,背對學生時間太長,華岡的雲霧就會飄進教室,一片白茫茫上課時,不少學生就趁此空檔從後門溜課,此一趣聞,後來也見證許多次,也體會到華岡的濃霧真得很特殊。

新聞系專任教授及創辦人鄭貞銘教授則說,新聞系代表台灣新聞教育的第一把交椅,未來的新聞教育更顯深重,期待透過校友會的成立,讓華岡的新聞更具地位。

校友成立大會會選出首任理事長李廣淮先生,副理事為賴金波、陳剛信及葉明德,常務監事的召集人則為許雅智,職權擬定年度工作計劃、報告及預算和決算,監事的職責則監查理事會的工作執行,每位理事及監事的任期兩年,期許成立校友大會再創華岡新聞人風采。

點閱人次:3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