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遠見雜誌最新統計:企業眼中最有潛力職場黑馬 文大人擠進全國前五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5/26】友善列印
新穎學習設備軟體,造就多元實力的華岡職場新鮮人。
根據《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企業最愛千里馬—2008年大學生評價調查」最新統計,企業認為近年來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本校與國立大學並列,在全國排名裡第八名;而在最有職場潛力的黑馬排名上,則擠進前五名,打敗國立大學學生,進入職場的實力雄厚,不容小覷。

迎接邁向卓越大學嶄新紀元,本校積極推動「三館齊下,e路領先」,為學生創造職場的優勢學習實力,同時,最新成立之東亞最大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台灣大學院校裡十大名館之曉峰圖書館、典藏名畫超過五萬多幅的曉峰博物館與資訊數位華岡e校園,創造全新中國文化大學新風貌,成為台灣美學、體育及綜合大學教育紮根。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常表示,「考進文大雖非是學生的第一志願,但經過四年積極學習,未來進入職場,華岡人就該是職場的贏家。」這期間,文大鼓勵學生選修輔系,加強個人職場實力;與同時推動社團運作,激勵學生五育並重,在大學時代紮根穩固的學術與社會雙基礎,準確迎接進入職場的步伐。

根據《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企業最愛千里馬—2008年大學生評價調查」顯示,職場上自我能力提升最快的上班族則以成大、台大學生為多,淡江、文大、輔大學生同時擠進職場黑馬前五名,打敗其他國立大學學生,實力不容小覷。調查顯示,企業篩選新鮮人最重視「專業知識與技能」、「抗壓性與情緒管理」、「責任感」、「主動積極態度」、和「學習力可塑性」。

在企業眼中,確實有持續進步的大學生代表,而且私立大學的比例相對較高。調查結果顯示,近年來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的前十名大學院校當中,有七所私立大學,只有三所國立大學,包括元智、成大、淡江、北科大、台大、輔大、逢甲、文化、中原、東吳。私立大學的表現和積極度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畢業生素質,這份調查也詢問企業主管,哪些學校畢業生在進入職場之後,個人能力提升最快、後勁最強?調查顯示,成大、台大、淡江、文化、輔大等學校的畢業生,是最多主管點名的職場黑馬,前五名中有三所學校是私立大學,呼應企業認為私立大學畢業生「學習力和可塑性」最佳。


點閱人次: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