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確定要當記者嗎? 大傳系講座深入剖析媒體生態
文/蔡怡琳     【2008/5/27】友善列印
「你確定要當記者嗎?」許多同學皆嚮往新聞工作,但多數人僅看見記者光鮮亮麗的一面,而不清楚新聞從業人員背後付出的辛苦。5月29日星期四下午3時在大孝館509教室,應大傳系王毓莉教授邀請,將由現任自由時報北縣組記者黃立翔蒞校演講,現身說法讓同學們更能掌握現今媒體生態。



黃立翔於文大新聞所畢業後,歷經豐富的新聞工作經驗,先後曾在三立電視台、Money雜誌社等媒體擔任記者。黃立翔對主跑社會與警政新聞深有感觸,除了分享跑新聞時第一現場的臨場處理外,也會從記者的角度出發,提醒有志於公共關係的媒體公關人員,可達到與線上記者互動最佳效益的秘訣。

王毓莉指出,因現今媒體競爭激烈,各家都以追逐「獨家」為優先,為爭取時效而故意忽略媒體「守門」過程。本次演講透過資深記者現身說法,分享業界經驗,讓同學在課中學習守門人理論之餘,亦透過新聞實務的經驗分享,更能深入理解新聞人面對的壓力與新聞處理程序。

本次演講將讓懷抱新聞憧憬的同學,更實際了解記者一職,及媒體工作對社會的責任和影響力。歡迎有志從事新聞工作與對媒體生態有興趣的同學,屆時前往聆聽並與主講人交流。

點閱人次: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