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冠軍  文大美孚棒球隊橫掃成棒奪冠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8/5/27】友善列印
由國內業餘隊伍台電、合庫,及大學棒球隊共15隊參加的「9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結果出爐,文大美孚棒球隊拔得頭籌榮獲冠軍,自今年四月開始的春季聯賽為期一個多月,美孚棒球隊總共經歷144場的精采比賽,終獲冠軍寶座,展現棒壇新秀實力。

今年參與春季聯賽的大學隊伍包括文大、輔大、台體、北體、嘉大、吳鳳技術學院、開南、萬能科技大學、國立體院、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大漢技術學院、環球技術學院及立德管理學院。聯賽獲得教練獎的美孚巨人總教練陳進財認為,這次比賽有業餘球隊加入,且業餘隊伍練習時間比學生們多,對手實力都很堅強。

比賽總計分為北區、南區、中區,每區有五隊,進入決賽的隊伍為文大、合庫、台體、國立體院。美孚以28局失1分、總失分率0.036的成績摘下本次聯賽冠軍獎盃。

陳教練表示,對這種長期的比賽,最重要的就是選手的戰力,球員們必須要保持在最佳的體力、技術才能耐的住這麼長期的比賽,為配合學生們的上課時間,比賽大多選在假日,遇到天公不做美還會延期,對學生選手來說調整體力非常辛苦。

陳教練說,由於校園場地的因素,棒球隊要練習必須要到社子的球場。練習完後再做重量訓練,可說十分克難,美孚棒球隊出國手也讓陳教練十分驕傲,除了奧運成棒隊友羅嘉仁、鄭凱文入選之外,世大運的27個國手中也有7位文化的球員入選。

在比賽中選手們也有許多傑出的表現,如體育四林國民表現出的長打能力就讓陳教練稱讚不已,平均一場比賽2支安打,成為球隊贏球的關鍵。投手的壓制能力也是比賽不可或缺的,綽號「火球男」的羅嘉仁救援16局無失分,則是守住比賽的重點。

自從比賽改成聯賽制後,文大已經將近5年沒得冠軍了,陳教練說,這次的冠軍意義重大,未來期盼能夠加入更多棒球新血,讓棒球隊的光輝持續飄揚在華岡天空。

點閱人次: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