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許願卡彩繪青春 揭開畢業濃濃風   幾何公共藝術家屠國威28日親臨華岡齊祝福
文/黃珮瑜     【2008/5/27】友善列印
「揭開畢業濃濃離別風,小小許願卡彩繪飛翔青春」!5月28日下午二時,邀請義大利佛羅倫斯謬思學術院院士幾何藝術家屠國威老師親蒞體育館二樓進行行動裝置藝術剪綵儀式,為六月畢業季揭開序幕,吹奏飛揚的青春曲。



課指組提到,今年特別安排「許願卡」寫下心願歡送畢業生的活動,畢業生及在校生均可在卡片上寫下心願並祝福畢業生遠航,找到職場與人生的新目標。

兩年前屠國威院士特別致贈六座公共藝術原始作品,以角色的角度,歡迎華岡師生投入意識創作,經過遴選,由美術系鄭怡婷以系列作品「金」、「木」、「水」、「火」、「土」票選榮獲第一名,除獲8000元禮券,陸續完成屠國威先生致贈文大的校園彩繪行動藝術作品,讓華岡增色不少。

屠國威院士與李天任校長好交情,兩年前特別將自己創作的系列作品,送到陽明山華岡,移駐文化校園各處。這五座名為「角色的角度」作品著重流暢線條,設計前衛,造型簡單。經屠國威同意,提供讓學生進行公共行動藝術創作。屠國威要同學多想一想「它該是什麼?或你希望它是什麼?」

美術系鄭怡婷運用東方五行概念,結合文化校園的古典風格,以行動繪畫展現公共藝術之美,鄭怡婷表示,文化建築講究風水之說,校舍空間也展現中國風,她把五行五色的內涵應用於校園裝置藝術上。

五行作品當中,鄭怡婷以線條詮釋不同的感覺,「土」作品以褐色線條象徵樹根纏繞,作品展現生命與大地能量,「水」的綿密白色細小線條,刻畫水波紋形象。「木」展現拉長線條,曲轉角度,講究留白哲學。「火」、「金」作品,鄭怡婷表示,她將再現線條的神奇性,蒐集長期各式的「線條」及「紋路」,未來將有自創作品「紋」,大家敬請期待!

學生多才多藝,在畢業來臨的前夕,遠見雜誌更評文大在企業眼中為職場黑馬前五名,展現實力不容小覷,彩繪許願卡,揭開畢業季,歡迎畢業生們至體育館二樓寫下你滿滿的願望。

點閱人次: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