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禪品展 慧智學社親手創作展出佛家意念
文/黃智鴻     【2008/5/28】友善列印
與華岡同年創立的慧智學社26日至30日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社團的成果展「禪品展」,展出社員親手製作的作品與整學年的活動成果,慧智學社社長廖元渝同學表示,這是慧智學社創社以來首次舉辦的成果展,希望藉由展覽讓同學更能了解慧智學社。

展出作品如社員蕙如所製作的「無明」。廖元渝同學介紹說,每個人都是心原本就像透明的紙張,清晰透徹,但由於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而漸漸地染上了污點。

慧智學社前任社長趙怡婷同學介紹另一個作品,是由社員小南以三個不同高度的紙杯所製作的「心量」,「心量」意指包容心,作品利用三個不同容量的紙杯形容內心器量的程度,從中表達出內心器量越大,包容心也會隨之增大,這個作品雖然製作看似簡單,卻有著深奧的意含。

慧智學社在每週二、四都有活動,每週四的禪學講座以靜態的講座來感受「禪」,並且遠從宜蘭邀請大師為社員演說一套12堂有關禪、生死輪迴等議題的講座。聽過演講後,社員就會打坐一炷香,用約45分鐘時間沉澱一整天的心情。而週二的社團活動則以動態的團康形式來實踐「禪」。

廖元渝同學表示,慧智學社是不收會費,因此每年都會舉辦慧智週以販售二手商品和書籍來籌募社團經費。除此之外,慧智學社每學年固定舉辦兩次的出遊,期中一次一日遊,到了期末就會舉辦四天三夜的暑期出遊。

今年慧智學社除了舉辦一年一度的「浴佛節」外,還增辦「攝界」影展和這次的年終成果展,希望透過這些展覽來吸引文大同學前往參與慧智學社的活動。慧智學社邀請對「禪」有興趣的同學多多參與活動,或上慧智學社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zenqlife一起了解禪、進而體驗禪。

點閱人次:24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