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好願在華岡 畢業季首推12學院學院畢業領巾顏色許願卡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5/30】友善列印
珍藏好願(院)卡,典藏華岡青春。
好願在華岡!迎接畢業季首度製作12學院的顏色許願卡,每一位畢業生都可以在許願卡裡寫下滿滿的心願,展翼未來人生。推動學院許願卡的許智凱教官強調,由學院院長在木質刻版裡刻下對畢業生的期許,為學院學生寫下期許,成為華岡的傳統,傳承美好未來。

許智凱教官說,取其諧音,「願」與「院」同音,期許準畢業生們不要忘記學院裡的學習日誌與青春的絢麗,一同許個未來美好願景,展現華岡之特質。此外,分別以12學院領巾同顏色製作色彩繽紛的許願卡,懸掛由羅浮群社團製作的「華岡之門」,在陽光裡顯得特別耀眼輝煌,未來它將成為一個傳統特色,與學院共同推動「好願在華岡。」

黃色的許願卡,鮮黃展現青春的熱枕,而院長的木質刻版裡寫著「分寸」兩字,農學院吳功顯院長用這兩個字與畢業生共勉。文學院王吉林院長則書刻「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鼓勵走出華岡文學大門的畢業生,不要忘了曾經在華岡就讀的點滴。

寶藍色的許願卡,展現教育無私的奉獻,而「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則是教育學院歐陽教院長對準畢業生們的心願,他強調,教育的天地是無私的愛,而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唯有掌握人生的目標,才可以讓生活無憂自在,期許走出校園,展現最自信的風采。

許智凱教官強調,每一個學院都擁有自己的顏色許願卡,每一個畢業生都擁有一張,學生可以將其懸掛在華岡之門上,亦可邀請同學簽名當作書籤永久珍藏,這是一個畢業的光輝,也是一個象徵。



點閱人次: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