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力與耐力的競賽 柔道錦標賽文大開打
文/許依柔  攝影/許依柔   【2008/5/30】友善列印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96學年度柔道錦標賽於5月30日上午8時在文大體育館二樓質樸廳開打。李天任校長說,柔道是很好的運動,鍛鍊身體也可以培養耐力,歡迎來自全國的參賽選手,希望在公平公正的評審裡,每個參賽選手均可獲好成績。

大專院校96學年度柔道錦標賽選定於文大舉辦,賽程分為個人賽男子、女子組及團體賽男子、女子組兩項,今年參賽情況踴躍,總計21所大專院校參與,個人賽部分更高達160人參賽,高手雲集,賽事精彩可期。

賽程採淘汰制,上午由團體賽率先登場,緊接著個人賽第一量級至第四量級,下午3時則為第五量級至第七量級選手較量時間。

目前團體賽戰績最好者為中央警大,男子及女子皆入圍冠軍賽,男子組部分將與大葉大學爭冠;女子組則對上台灣大學,雙方實力相近,將展開一場精彩拉鋸戰。

男子團體晉級賽由中央警大對上台灣大學,終場前發生小插曲, 雙方副將戰況激烈,最後由警大選手以一記漂亮的過肩摔獲勝,卻意外造成台大選手右肩脫臼。還好現場有文大組成的運動傷害防護小組,經過緊急包紮、冰敷已可自行就醫。

下午還有女子個人賽第二量級的賽事,文大選手金志宣首戰對上中央警大,希望華岡人可以到場為選手加油。


點閱人次: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