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玩出生命的視野 郭育任暢談旅遊美學
文/許依柔     【2008/5/30】友善列印
5月14日景觀系邀請郭育任老師蒞臨文大暢遊憩心裡學,郭育任說生命是體驗來的,旅遊不應該被視為辛勤工作的慰勞,該是生活態度的一部份,因為適度的休息可以走更遠,走的更好。

旅遊達人郭育任老師表示,熱門的大眾旅遊路線固然輕鬆愉快,但是具有挑戰性的登山健行更能發掘意外驚喜,一步一腳印的慢慢前進,不僅將沿途風光看的更仔細,也也更多時間好好沈澱自己。

郭育任強調玩樂不是浪費時間的事情,用心規劃每一次的行程就可以從遊玩中找到自己,旅行中置身異地,過著不同的生活,就好比將生命暫時歸零,拉開距離更可以看清自己。

郭育任說,人生是自己選擇的,只要『擇你所愛,愛你所擇』就會有勇氣一直走下去,在人生旅途中尋覓自我難免有衝突與掙扎,一昧遵循社會價值並不能保證前程似錦,唯有誠實面對自己才不會悔恨度日。

郭育任說,印象最深刻的一趟旅遊是『雪山六路會師』縱走,歷時9天的重裝行程,雖然身體疲累不堪,卻在這一趟旅程中透過與大自然的對話重新認識自己,人在自然中顯的如此渺小,轉換時、地重新檢視生活中的紛紛擾擾,才發現有許多問題其實皆是庸人自擾。

郭育任強調,快樂是自找的,選擇自我的喜悅,也不失對社會負責,旅行的目的除了沿途上不斷自我蛻變,也要學習駐留,不論在何種環境都可以安適自得的能力,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



點閱人次: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