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7年度服務學習內涵課程 招募教學助理人才
文/黃珮瑜     【2008/6/4】友善列印
有效提升教學品質,課外活動組將從即日起至6月16日止,招募教學助理人才,協助教學相關工作,招募對象以大學部學生與研究所在學學生為主,並有服務學習內涵課程,只要你對這份工作有高度的熱忱與積極態度,歡迎加入!



服務學習內涵課程,皆配置教學助理(Teaching Assiantst),由老師帶領同學們進一步協助教學活動,提升文化人學習成效及品質!經調查後,共計有8個學院、包括新聞、大傳、企管、食營、資管、戲劇等20個系所,總共75個相關課程,參與這項活動的實施。只要你具備Word、Excel、Power point等相關能力,且擁有良好溝通能力、積極、肯認真學習的態度,加入教學助理的行列,事不宜遲!

教學助理主要工作內容是配合課程跟課,進行拍照、填寫教學日誌等教學項目,陪同並連繫服務學習機構,帶領小組反思,每週工作時間至少要四小時,配合服務學習內涵的課程時間,不僅能發揮協助之精神,也讓自己在累積教學經驗中增進自己的服務學習能力!

課外組陳世玉老師表示,9月份會以參加教學助理的同學們為對象,舉行暑期培訓營,共計有四場,幫助參與教學助理的同學們能了解此份工作的內容,並在97學年度第1學期中的期中考後一至二週,舉辦兩場座談會,讓教學助理們分享代課心得!在6月9日至21日將會以協助開課的系所老師們為主要對象,進行5至6場的教師工作訪,邀請輔大、中原、靜宜等學校,在服務學習課程上有優秀表現的老師們前來文大,分享自己的經驗!

參與教學助理的工作,將會有工作獎勵與回饋,由學校發予同學的工作服務證明,依考核給予嘉獎或記功獎勵,並且有優先申請學校獎學金及工讀的優先條件之一,同學們想在求學階段,就先體驗教學助理工作的樂趣,凡有興趣及符合上述條件者,不要錯過這機會!即日起可至本校公告系統中下載表格,並檢附資料,交至大恩10樓課指組陳世玉老師,合者將另行通知面試事宜。

點閱人次: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