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你「準備好了嗎?」 台北藝術村蘇瑤華總監勉勵充實新觀點
文/葉子豪     【2008/6/4】友善列印
由文大藝術研究所和美術系學會在26日上午10點在大恩館聯合舉辦「職業變化與產業接軌」講座,以「被未來等待的人」為演講主題,邀請台北國際藝術村蘇瑤華總監和文大同學分享職場上的實務經驗和體會,並勉勵文大學生要做個專業的白紙,隨時擴充新觀點,才可為創意經濟下的新時代作好萬全準備。

「時代正在轉變,大家準備好了嗎?」蘇瑤華總監表示,畢業是進入另外一個新領域的里程碑,大學的訓練是在幫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學生做一個事前的準備,但準備只是人格養成教育裡面的一小項,至於要成功的到達專業領域,仍需透過不斷努力,和機運才可結合你的準備運用專業在未來大放光采。

蘇總監說明,選擇藝術創作或其他相關工作,一定要關注「改變」,不單只是政治人物的口號,而是整個時代潮流之下的趨勢,作家的作品在通路上流通,被收藏家收藏,藉作品激發收藏家的創作熱忱,將單向通路,轉變為雙向甚至多向,從收藏到創作,不斷的有靈感加入新的市場,唯有仔細觀察市場動向,挖掘新靈感,才可創造個人未來。

蘇瑤華總監提到,唯有更積極的投入,才有可能比一般人更有機會讓自己有提升的可能性,要成為一個創意階級,現在社會注重的不是資本勞力也不是勞動力,而是創新,不管是做什麼,他們想到創意最先想到的就是努力學習藝術的學生,就是藝術家,希望從其知曉創意的秘訣。

她強調,專業的白紙,不代表年齡的狀態也不代表剛畢業的人,更不是在技術層次裡什麼都不會,白紙也就是隨時讓自己保持一種非常大的彈性,讓自己歸零從新學習跟聽聞。

她期勉學生,長存一顆年輕的心,並像海綿般的吸收新知,才可在未來事業發展上,有令人激賞的輝煌成就。



點閱人次: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