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開拓學術視野 呂兆良分享留日經驗
文/許依柔     【2008/6/4】友善列印
4月30日景觀系邀請傑出系友呂兆良返校跟學弟妹分享留學經驗,呂兆良表示,出國深造是許多學子的夢想,選擇出國的地點除了衡量自身經濟能力也要考慮修習科目的適當性,做好全盤規劃才不會虛度光陰。



呂兆良學長是第15屆景觀系畢業系友,文大畢業之後赴日留學,考量科系及興趣後,選擇就讀大阪府立大學綠地環境計畫,目前則為老圃造員工程的專業經理。

呂兆良表示當初選擇日本是因為它鄰近台灣,並且是傳統與現代兼融的魅力國家,而當時大部份的留日學生都會選擇關東、大阪、東京等學術發達的古都,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選擇位在關西的日本第二大城-大阪,同時也是建築名師安藤忠雄的故鄉當作求學地。

呂兆良說,關西是日本歷史文化起源之地,加上日本民族心思細膩注重小細節,城市建築別有風情,雖然經過多年歲月洗禮,建築老化,但是透過全盤性的都市再生計畫,重新找回都市的魅力,這點很值得台灣借鏡。

呂兆良提到,日本街頭公共藝術與景觀高度結合,位處東京都的:六本木、表參道…等知名觀光景點,融合人文、自然環境的建築概念,每年吸引數萬人潮參觀,除了時尚風情,日本更擅長行銷傳統文化,京都以文化古都為號召,都內座落許多名列世界遺產之古寺廟、庭園,如:清水寺、龍安寺、東福寺…等,對建物保存非常用心。

呂兆良強調,有機會可以出國增長見識,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寬廣,推薦景觀系學生去日本直島,參觀安藤忠雄座落於島上的四個的作品,是日本人與自然和諧的概念之代表,非常值得一見。


點閱人次: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