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食品檢測報告出爐 72%檢測合格 食品衛生有待加強
文/許依柔     【2008/6/4】友善列印
食品暨營養學系受保健組委託,於5月2日針對大雅、大忠館美食街32間商家進行抽查,隨機抽取一樣食品檢測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群,檢驗結果顯示抽檢商家生菌數全部合格,大腸桿菌群則有9間不合格,已發文要求改進,為全校師生食品安全把關。

炎炎夏日食品保存不易,為了替華岡人吃的安全把關,食品暨營養學系針對美食街32間商家抽檢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群,根據「食品衛生標準」,生菌數量每公克需低於10萬,而大腸桿菌則是每公克中大腸桿菌群最確數10以下才符合標準。

5月2日採樣人員前往商家,依當日販售採樣人員前往商家依當日販售商品隨機挑選乙種食品,針對此採樣食品同時檢測其生菌數與大腸桿菌群。本次生菌數檢測全數合格,大腸桿菌數由去年15間不合格改善至今年僅九間不合格。

本次大腸桿菌群檢驗值不合格食品如下: Subway的生蕃茄、味覺系麵包坊的熱狗麵包、綠洲的辣椒醬、大高福州乾拌麵的豆干、絕代雙椒自助餐的小黃瓜、阿英港泰的咖哩醬、花壽司食堂的馬鈴薯沙拉、一本鐵板燒的紅茶、明治可樂坊的綠茶。

與前次檢驗結果相比,連續兩次檢驗均合格共有11間,佔全部商家34%。連續兩次檢驗均不合格共有4間,分別為「Subway」、「阿英燒臘」、「明治可樂坊」、「花壽司食堂」。

此外,大腸桿菌群本次僅9間不合格,較上次的15間不合格有顯著進步,顯示大部分商家對於食材處理流程之衛生管控都有改善與維持衛生水準。


點閱人次: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