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君如夢」畢業展 聽障生林盈君用筆與相機畫出生命不同凡響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6/5】友善列印
林盈君作品展大恩川堂舉行,邀您一同進入色彩的天堂。
「盈君在文化上課真幸福!」美術四年級林盈君的媽媽於6月3日在2008中國文化大學資源教室林盈君個人作品展上說,「感謝文大美術系的努力栽培,把盈君當作正常學生學習教育,讓她比一般學生表現更傑出,這是高等教育落實平等教育的模範。」

「愛君如夢」2008中國文化大學資源教室林盈君個人作品展3日至6日在大恩川堂舉行,取名為「愛君如夢」是作品延伸的展現。林盈君說,作品裡有的是自己的夢想,有的是別人的夢想,藉由筆畫實現每個人夢中的感動,擁有了這支畫筆,她擁有了全世界。

克服聽障困境,林盈君終於舉行個人作品展,亮麗的色彩,濃烈的情感表現,一張張美術作品展現的是熱枕與努力。擔任林盈君的美術指導老師何和明教授說,「從盈君的作品裡,我看到的是一個熱情的孩子,追求青春與快樂的夢想,我看不到低潮,更看不到卑微,這就是盈君的個性,熱情自信,勇敢努力。」

因為聽障,語言表達與一般生不同,從小的教育就比別人辛苦。林媽媽說,「我參與盈君的每一場重要盛會,因為給她的愛不能比別人少,從小她就辛苦,學習要一般學生多一道程序,多了許多的困境,但盈君是她一輩子的驕傲,當她的媽媽很幸福。」

李天任校長出席開幕典禮時強調,「聽到林媽媽的話,很感動,謝謝林媽媽給文大這個機會,學習為身障生找到公平教育的立足點,未來文大還有更多的空間會成長,誓言落實身障生的學習福利。」

酷愛攝影,作品豐富多元。包括天空的雲戲弄在建築的殿堂裡、船隻停靠流浪的心、門等,林盈君少了聽力,多了內心的對話。林盈君說,只要有機會她都會掌握那一刻拍下來,因為這就是獨一無二,照片的意義就很非凡。

油畫的世界裡,林盈君揮灑屬於她的青春。「雪之初」裡的鮮紅對比、「裸女」躺臥在色彩繽紛格子裡展現熱情狂放,林盈君說,每一部都是她的心情,都畫出她對生命的期許,謝謝指導老師們在文化的教育,讓她知道畫筆的感動與魔力,她會一直畫下去,畫出她生命獨一無二的夢想。

點閱人次:32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