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文系「周五荒謬夜」 顛覆華岡寧靜夜
文/呂彥陞     【2008/6/6】友善列印
「周五荒謬夜」,法文系聯合劇展顛覆華岡,今年首度跨級演出,由法文系三年級與四年的學生聯合共同演出,6月6日晚間6時30在興中堂舉行,16人演出8種角色,周邊飾品詮釋不同故事角色,由法文系黃馨逸擔任指導老師,劇情精彩活潑,歡迎全校師生準時入場,體驗一場荒謬周五的夜晚。

「周五荒謬夜」,法文系聯合劇展由三年級楊翎擔任導演。他強調,今年劇展裡三年級同學演出的角色多樣,包括兇太太、弱丈夫、乞丐與路人,內容闡述一名弱丈夫與路人交談中的許多細節,藉由跟每一位過客聊天裡,得到一些啟示,展示人間意義,讓同學在青春時代裡找到生命的意義。

角色挑戰高難度,楊翎說,今年劇展由16人飾演八種角色,裡面形形色色的路人則是藉由不同帽子表示不同的生命小故事,內容精采可期。他提到,「觀眾可藉由生活小細節,品味其中的內涵,在劇情的氛圍裡,找到生命的意義。」

今年四年級同學演出則分成三個小短劇,首部劇作的劇作家以「語言三部曲」,闡術語言能量,並在劇作裡融入語言背後的意義,讓觀眾聆聽感受語言不同的角度。

包括第一部是演譯現代人說話不實在的現象,每次講話講一半,無法真實表達意義,讓人生充滿許多的無奈。劇裡更多運用「你知道」的話語帶過全場,希望讓觀眾體驗到不一樣的對話。第二部則用「角色互換」,諷刺法國官僚制度的迂腐,讓人感到厭煩、第三部最則是說話插入一些無關緊要的話語,即是「跳Tone」,運用許多雙關語,值得讓人細細的去品嚐。

四年級道具負責人陸婷婷則表示,「活動是系上最重要的活動,關係到四年來大家的成果,藉此活動凝聚的大家的向心力,讓大三與大四的同學更加連繫在一起了。」


點閱人次: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