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留住青春回憶 真心話說給畢業生!「華岡畢YA網」即時網路直播畢業典禮
文/許依柔     【2008/6/6】友善列印
96年畢業典禮將全程網路直播,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畢業離情,還可以上網至「畢業生心情傳真」寫下真心話,留下更多關於青春的精彩回憶。今年由資訊中心規劃成立的「華岡畢YA網」內容豐富多樣,從離情依依的畢業心情、離校注意事項到就業叮嚀皆有,充滿愛護每位學生的心意。

網站最受學生青睞的功能為「心情傳真」,留言數已經破百,而瀏覽人數更是直逼7000大關,有畢業生抒發感言、學弟妹傳達祝福之意,也有助教留言給學生,細細叮嚀,希望每位同學踏出校門後,都有美好的未來等在前方。
「畢業大補帖」,則專為畢業生提供生涯規劃、就業與國內外進修等資訊,同學們不僅可以留言抒發情緒,也能掌握求職要點規劃美好前程。

畢業的重頭戲當然就是畢業典禮,網路現場直播造福無法參加的畢業生與學弟妹們,能同步分享畢業氣氛、感動,與回憶。而「校園巡禮」則是帶著所有欲振翅高飛的畢業生最後一次漫步校園,回味過去青澀時光,也帶走滿滿的歡樂回憶作為應付未來挑戰的能量。
踏出校門接踵而來的就是職涯規劃,「畢業大補帖」歸納出同學常見的求職問題以及陷阱,並給予建議,讓同學預先做好準備。並呼籲同學們『在就業前,先建立自我價值觀』,瞭解這份工作之意義以及豎立良好工作態度,不要因為一時壓力而急就章,輕率的更換工作只會拉低自身優勢。
由資訊中心一手策劃推動的「華岡畢YA網」內容豐富,除了畢業典禮全程直播,另設有「師長贈言」、「畢業紀念冊」、「畢業生宣言」、「校園巡禮」、「心情傳真」、「畢業新聞」、「電子賀卡」、「畢業大補帖」及「離校注意事項」等等資源與訊息,同學請多加利用。
畢業網網址:http://www2.pccu.edu.tw/event/commencement/pccu-2008commencement/index.htm

點閱人次: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