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作的路上是孤單的 「愛詩寂寞人」邀你在詩中找到共鳴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8/6/6】友善列印
你對詩的印象是什麼?艱澀難懂?枯燥乏味?中文系文藝創作組二年級6日在大恩二樓川堂舉辦詩展,以「愛詩寂寞人」為主題,透過靜態展覽配合動態攝影展引領出作者創作詩的意境,讓每個創作詩的寂寞人都能找到知音。

籌辦人鄭育姍表示,文藝創作組以發揮學生創作能力為訴求,因此學生們不管上課或回家都在構思自身的創作能力。由鄭穎副教授的「詩選」課程展開學生挑戰創作詩的想法,造就了這場展覽。她說,作者創作詩的想法是主觀的,使得創作的路上很孤獨,也才有了「愛詩寂寞人」這個展覽名稱。

「詩展」是文藝系每年的傳統,要如何以不一樣的展覽方式表現詩的意境是籌辦單位最傷腦筋的事,今年首度裝置藝術與影像兼顧動態與靜態的方式展覽,增添一種不一樣的風味。

影片中昏黃的燈光、看似無止盡的道路,搭配冷調的色彩,畫面呈現出的是孤單無援,這種將抽象轉換為現實的手法獲得觀眾滿堂彩。文藝系除將文字轉為影像,會場展示的裝置藝術也十分可愛,同學們的創作搭配切合主題的裝置,讓觀眾更能了解詩要表達的意境。

在大恩館2樓川堂展出文藝系詩展,內容有同學們的詩集、詩的裝置藝術品及精采的特製影片,愛詩、賞詩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饗宴。

點閱人次: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