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領先全大專院校推動畢業生宣言  吳黃里愛主任致力推動  敬邀畢業生引領宣誓
文/李渼詩     【2008/6/7】友善列印
領先全台灣各大專院校首先推動延伸的「展翼華岡,快樂出航;彩繪人生,文化飛揚」的「畢業生宣示」將在6月7日畢業典禮當天,由李天任校長於畢業典禮會場正式宣示啟動,期許每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成為一個具獨立思考及有行動創造力的人。

畢業宣言起源於1987年,在加州一所州立大學,一群學生體認到個人的抉擇與行為所帶來的影響,這些具有遠見及前瞻性的學生策劃了一個宣示活動,而其宣言的意義,是要幫助我們在步入職場之際,亦能思考工作對社會及環境的影響及價值。今天畢業宣言活動在美國與澳洲等地,有超過150多所大專院校(包括哈佛,史丹福及普林斯頓等),共襄盛舉,並且受到高度的認同。

今年畢業宣言口號宣示簡短有力,展現畢業生宣言的最大目標,其宣示口號為身為畢業生的我-在此宣示。
我承諾,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
我保證,創造一個平等、沒有偏見、沒有歧視,也沒有壓迫的世界。
我發誓,就業後全心投入工作,為社會及整體環境,盡上最大心力。

負責推動的文大語文中心吳黃里愛主任強調,發表宣言之前,會希望同學認真考慮在進入職場之前,未來對社會及環境會發生之影響,但宣誓活動的用意並非要限制未來每一位畢業生選擇工作的機會,而是要幫助你在尋找工作時,能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為你的工作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

願意參與此項意義深遠的宣誓活動,可直接進入畢業宣言網站(http://www2.pccu.edu.tw/pledge/ ),詳細閱讀此活動的相關資料。若你贊同此宣誓活動的理念及肯定我們的行動,請於畢業典禮當日,於攤位上將會提供宣示卡書籤署名,代表支持此宣誓。


點閱人次: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