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度全校導師會議 李校長信箱24小時接受華岡興學建言
文/黃珮瑜、李文瑜  攝影/黃珮瑜   【2008/6/17】友善列印
96學年度全校導師會議於17日9時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李天任校長特別出席全校導師會議強調,面對教育部公布評鑑的結果,華岡人此時不可喪志,身為華岡師生靈魂人物-導師的意見更顯重要,校長信箱24小時開放,歡迎提供任何「華岡興學」的意見,華岡明年要更好,讓別人看到蛻變的華岡,就要每一個人振起努力,共同迎接挑戰。

李天任校長表示,暫且勿需討論評鑑的公正性,文大現在就需要站在評鑑的結果上,重新出發,這是個契機,希望下學期開學之際,每系所需提出學術活動計畫;編印學習地圖,指導學生選課。

除此之外,辦理全校學生英文檢測、資訊能力檢測與國文能力提昇計畫,是打造華岡學生最好的職場優勢,這將優先列為考量方式,李校長說,已提撥經費希望語文中心、外語學院、文學院及資訊中心合力推動,務必讓學生感受適應的學習環境。

李天任校長並提到,有教室空間就要多加利用,目前已經一教授一空間,將空間運用極大化,他並鼓勵「e-learning」,教師們可以將教材上傳至網路平台,拓展教學空間的好方式,但需注意智財權問題,學務處將會提供各種智財權的問與答,歡迎老師們多多運用。

課程重新檢討,必須與社會和世界的脈動銜接。李校長希望未來系所提出的課程裡,除基本能力的培訓外,也應讓學生出社會時,感受實用教育的意義,華岡的學生聰明或許60分,但靈活創意卻達百分,這也是受職場肯定的重要因素。

林柏杉學務長表示,教師們可以藉由晤談輔導提高學生學習動力,中介方式可透過電子郵件、電話、即時通或是連繫家長等管道,晤談內容也有統計資料偏向於生涯規劃、家庭人際、情感心理、學習與生活的適應力。

維護華岡的榮耀,李天任校長表示,希望在現有的狀況下把資源做最好的利用,對於產出過程及結果不容馬虎,定要讓教學品質提升,未來會有些作為,讓華岡更好,期勉所有教師們齊努力。

點閱人次:32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