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無它 愛與榜樣 大家庭的愛教育的典範
文/黃珮瑜  攝影/黃珮瑜   【2008/6/17】友善列印
「劉爺爺、魏媽媽」,親切的對談,這是華岡導師們在學生最崇高的稱謂,彷若家庭教育般的溫暖,為華岡學生注入最適切的服務。今年頒發績優導師裡,已在外語學院服務近28年的日文系鄭婷婷老師強調,「人活著的目的在於創造價值、服務眾生,身心放下必得大自在,服務導師的工作是給自己回顧年輕的美麗」。

現任理學院劉廣英院長說,劉爺爺是學生們給他的稱謂,很親切,也很溫暖,在寫給導師們的話語裡,學生還寫給藝術學院「魏媽媽,我們永遠愛妳」的一段話,從這些字眼看來,文化的教育很成功,因為,教育就是要像大家庭,溫暖安心,給學生最無私的愛。

已在園生系服務21年獲績優導師的熊同銓老師表示,「園藝是種健康產業,過去、現在與未來,師生一起努力,為健康產業培養健康人才。多位績優導師、教官們懷著感恩的心,接受這項榮耀,凝聚我們的心一起繫於華岡,使師生能卓越文化,再續華岡情。」

電機系擔任導師有16年悠久的劉熙海老師,發現學生越來越被動,愈來愈需要老師的叮嚀,於是決定採用讀書會管理,將同學每3至5人組成一組讀書會設有組長,讓同學讀書風氣變好。

資傳系的周文明老師認為,網路社會形成不少宅男、宅女,但「宅」的本意其實是代表對某一領域的專精,虛擬的網路世界絕不能取代人與人間實際的互動,師生的互動也不僅在於網路上,希望能當大家永遠的好朋友,隨時提供意見幫學生解決困擾。

人就是要熱血!大傳系王毓莉老師表示,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隨時保持「熱血」,投入未來的每一天。新聞系蕭素翠老師以「經師易為人師難為」一語懷著感恩的心、承續薪火相傳,以同理心聆聽同學心聲,相信「善解」與「溝通」能凝聚共識。

西樂系呂文慈老師想以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在一場演奏會中,不慎遺失了珍貴名琴,而必須以一把破琴上場演出的故事,與各位老師共勉。記得他說「今晚,我要證明給你們看:真正的音樂不是出自於一把名琴,而是流自音樂家的生命!」

軍訓室教學組李巾英教官表示,「教育無它,愛與榜樣」會繼續心懷感恩,盡忠職守,高克忠教官自軍中轉任軍訓教官已將近十年,感謝學校給予肯定,秦昱華教官表示因為心中有愛,而人見人愛;有愛的教育,才有美的回憶。

法學院的謝庭晃老師,以文大法律系財經組過來人的經驗,懷念當初在華岡的點點滴滴時,就像時光隧道般。他表示,能聽進他的話的學生,只要有一位,他就必須去做並感謝學校肯定。

這幾年下來,聽到最開心的話莫過於學生說的「老師,我可以跟你談一下嗎?」,地質系的郭欽慧老師認為交流輔導是兩個生命的交會。應數系賈容老師,念一切眾生皆是我們的親屬,以慈悲心饒益眾生,以平等心廣結善緣。



點閱人次: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