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會服務隊授旗大典 華岡人用愛心點亮世界 首增國際志工服務隊
文/許依柔  攝影/戴見安   【2008/6/19】友善列印
鼓勵及表揚華岡人熱心服務之精神,社會服務隊聯合授旗暨頒獎典禮於18日上午9時在興中堂舉行,李天任校長以「要刮別人鬍子之前先刮自己的鬍子,要服務別人之前先服務好自己」,勉勵同學先打理好自己才有心力為他人奉獻,華岡人在外的一言一行代表文大的形象,期許同學用優良形象為華岡加分。

96學年度第2學期社會服務隊聯合授旗暨頒獎典禮共有暑假社會服務隊8隊、國際志工服務隊1隊、平時服務隊2隊,總計193位華岡人參與服務行列,其中,國際志工服務隊是今年新增加的服務隊,由陳宗顯主任領軍,將於今年暑假前往馬來西亞服務當地貧童,實踐愛心無國界之理想。

李天任校長提出「鏡子理論」來解釋服務精神。他強調,服務他人就像在照鏡子,從他人的需求及反應瞭解自身奉獻是否適洽,不但要做正確的事,更要用正確的方法才是真正的服務精神,而非一廂情願貢獻己能,卻不考慮對方真正需求。

李天任校長也提到前幾天公布之評鑑結果,雖然文大成績不甚理想,但是評鑑結果不影響學生表現,對於服務隊熱心奉獻之精神仍給予高度肯定,期許同學要用更優秀的表現來為文大增光,一同建立一個美好的未來。

林柏杉學務長提到,服務精神並非從勞動中表現,應該從三個面向體現真正的服務精神,第一是團體合作。服務隊執行活動的過程就是一個互相協調、互助合作的過程,一個人沒有辦法完成的事情,透過群體力量就可達成。第二在於主動學習,凡事具有奉獻自我的熱誠再加上主動學習之精神,相信同學不管面對什麼困難都可以勇敢面對。

最後是服務榜樣。林學務長提到,參與活動執行只是一小部分,建立服務他人之信念才是服務隊最主要的精神,期勉每位華岡人都可以培養服務精神,為社會貢獻一己之能。

本次授旗暨頒獎名單包括華岡社會服務隊、同濟社會服務隊、崇愛社會服務隊、嘉義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高雄縣市學友會返鄉服務隊、雲林縣市返鄉服務隊、金門縣市返鄉服務隊、南投縣學友會返鄉服務隊、國際志工團心苗計畫服務隊,每隊皆獲得象徵服務精神旗幟一面、加菜金1萬元以及文具補助金1200元整。

點閱人次: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