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戲劇系主任王士儀教授 開創先例受歷史博物館書法邀請展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8/6/20】友善列印
王士儀教授的獨特書藝風格,卓然成於現今島國各家。
現任中國戲劇系主任的王士儀教授,自幼習書法至今已60多年,首位接受歷史博物館應邀展出書法作品的文大教授,「唳月凌煙—王士儀書法展」展出日期自7月4日到27日止,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前往觀賞這難能可貴的展出。

學貫中西的王士儀教授,曾留學法國巴黎、希臘雅典大學、英國牛津、紐約聖若望大學,對於文學、戲劇、哲學、宗教、美學、人類學等無不涉及,除了是國內亞理斯多德戲劇創作理論的權威學者,也是中國書法少數能夠以碑帖和體成家的大師,此次受邀至歷史博物館展出,不但個人的實力被國家肯定,更是學校的一大殊榮。

王士儀教授的書藝造詣成就受到各界的讚譽,大陸學者暨外交家葉公超譽為百年人才,法學家吳經熊稱「諸生無出其右者」,王教授更是創辦人辦學精神的最佳實踐者「呈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集少對外界公開展出的王教授除了在北京炎黃藝術館及約旦亞曼「國際文化論壇」書展外,在歷史博物館的展出也是開創歷史的先例。

王教授最後也給學生一些建議,他認為書法是一種藝術,凡是藝術的東西都要技巧,唯有通過特殊的訓練方法才能達到美感,所以基礎要打穩,身為一個藝術家腦筋也要很清楚,要多讀書,才能將崇高的思想有效的表現出來,書也要慎選,不能亂看,否則會更混亂。

在歷史博物館為期二十四日的王士儀書法展千萬不能錯過,王教授也將在七月十九日下午舉行書法演講,講題為「從書法臨摹到創作的經驗談」,歡迎全校師生趁著暑期的到來一同前往聆聽指教。

點閱人次: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