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8馬來西亞心苗計劃 國際志工服務團隊以「愛」種下教育希望
-- 將積極與台灣各個基金會合作籌募經費 國際志工社團邁向常態組織化
文/黃智鴻     【2008/6/30】友善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課外活動組主辦國際志工「2008馬來西亞心苗計劃」將於7月24日前往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展開首屆跨國際性的關懷行動。國際志工團隊由課外組陳宗顯主任及吳玥玲老師帶領學生社團走向海外服務,未來國際志工社團將成常態化,積極與台灣各基金會合作籌募經費,文大首播種下愛心心苗,不限世界各地,只要有需要,服務團隊就啟航。

今年「2008馬來西亞心苗計劃」首航為馬來西亞,服務地點以文化大學雙聯學制合作學校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作為服務基地,並以智能障礙、孤兒院及老人院等為主要合作及其服務對象。新紀元學院附近的馬來西亞育華華小,則安排一日育樂營的活動,從中給予國際志工團隊難得的經驗為馬來西亞華文教育做出小小的貢獻。

國際志工團隊團長為課外組陳宗顯主任表示,服務隊在國內服務取得好評,加上教育部及行政院青輔會的大力推動下,首次組團國際志工,邁向國際,發揮更多的愛心。吳老師提到,前往國外服務也可讓服務隊的學生們增廣見聞,以擴展本身的國際觀。

為了這次的海外服務,國際志工的團員們早已在4月中旬開始進行各類型的訓練課程,陳宗顯主任強調,特別安排公關募款訣竅、創意課程到室外的初級攀岩、「RPG」課程,多元課程,讓學員在這趟國際服務學習的綠程中,找到服務的真締。

首航國際志工成員總召為黃祖又,生活組包章鴻、陳怡姍、蘇慶璟,活動組許哲偉、張嘉祐、王淑瑩,美宣組鄭怡婷、陳信羽,公關組馮琨皓、蕭佩蘭、林晁緯所組成。馬來西亞僑生馮琨皓表示,能夠參與這次國際志工,並且有機會回到母國服務,對其而言有著特別的感觸。

今年國際志工團隊是集合各社團的菁英所組成,課外組吳玥玲老師說,首航學員在服務上有著豐富經驗與熱枕,並有兩位馬來西亞僑生,希望藉由僑生帶領本地生更快了解當地的情況。

吳玥玲老師更希望往後能與台灣各基金會合作,以提供更多海外服務的機會讓同學們發揚華岡人服務精神於國際。透過這些海外的服務學習,強化文大學生的國際觀,增加多元文化的經驗,達到提升學生專業課程的學習成效,以促進學生們的個人發展。因此,有意為國際志工團隊募款經費的善心人士可致電聯絡,公關組林晁緯 0988087847蕭佩蘭 0972173791馮琨皓 0910206659。

點閱人次: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