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辦人23周年逝世紀念日 曉園肅穆緬懷一代教育家
文/葉子豪     【2008/8/28】友善列印
創辦人張其昀博士23周年逝世紀念日於8月26日上午9時整在曉園舉行追思儀式,各學院院長皆前往參加,張鏡湖董事長擔任主祭,表達對創辦人創學精神和理念的敬意,今年特別邀請有「薪火相傳」象徵意義的小華岡人文成長營學員,在肅穆的盛典裡,注入年輕意象,薪火傳承教育價值。

張鏡湖董事長擔任今年主祭,各學院院長及一級主管均出席今年的紀念日,緬懷華岡教育意義,也在小華岡的傳承裡,迎接新學年的華岡一年。華岡為文大的別稱,原僅為橘子園,購自四川譚淳風先生,並無地名,華岡地名是張創辦人所創,取名於「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之意。

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字曉峰,為我國著名的地理學家、教育家,張創辦人一生生活規律、嚴謹,勤於著述讀書,在世時常以校為家,為學生、校務盡心盡力,其教育風範仍獲得不少國內外教育家的肯定,為台灣教育留下為百年優良典範。

而「質樸堅毅」為文大校訓,張創辦人以「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之方針,期許每一個華岡人都能以質樸堅毅之精神,綻放國際舞台,為文大開創無限未來。

張創辦人於1985年去世,為紀念創辦人創學之偉大精神,故建造「曉園」,除以寬闊風景和可遠眺台灣海峽的氣派視野,象徵創辦人辦學的崇高精神外,更同時讓文大師生緬懷張創辦人的偉大教育貢獻,成為文大獨有特色。



點閱人次: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