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機車騎士停放愛車 應兼顧行人路權
-- 機車騎士停放愛車 應兼顧行人路權
文/徐淑雯  攝影/王永在   【2002/5/1】友善列印
光華路一帶機車隨意停放的景象
文大校園裡,習慣騎摩托車上下學的同學,每每抱怨學校週邊的停車位太少,幾乎可以說是一位難求;而另外一方面,華岡地區的行人,行走時因為路邊違規停車情況嚴重,每逢上下課尖峰時間,道路因此擠得是寸步難行;如何兼顧行人路權及機車騎士的停車問題,是當前華岡地區交通方面的一大課題。

走過華岡校園周邊道路,沿途可見停放著一輛輛的機車,有些晚到的人因為找不到停車位,乾脆就把車停放在商家前、紅線上,或者乾脆並排停放,甚至堵住行人出入口,嚴重影響到行人的通行權益。

在學校週邊道路狹小、學生人數又很多的情況下,如果騎士不依交通規定,隨意停放愛車,行人會因此增加安全上的顧慮。因此,機車騎士在停放愛車時,除了自身的便利性外,還要顧慮會不會妨礙到他人,還給行人行走的空間。

其實,學校內已有簽約的交通車,而市營公車紅5也會繞道行駛至校園內,為同學們提供載客服務,同學搭乘大眾運輸比起以前要走到山仔后車站搭乘260公車的情形,已是便利許多,面對停車位僧多粥少、不敷使用的情況,同學們不妨改搭快速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上下學,為已經嚴重打結的交通問題解套。


點閱人次:33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