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使用P2P軟體下載 網路侵權就是你
文/張紹康     【2008/10/9】友善列印
近年來大學生使用網路下載資訊,對於剛進入學校的大一新生們,可能不知道,使用這類P2P軟體進行下載,是屬非法行為!目前國內外已有專門監控單位在網路上監控P2P軟體的非法下載行為,不少系所電腦已獲國外監控單位監控,並已向教育部提出檢舉,敬請全校師生注意,避免因方便而觸法。



資訊中心屢屢接獲教育部函,指稱根據電腦的IP位址進行追蹤,本校同學持續使用非法軟體進行下載,若一旦經業者檢舉,同學們必須自行面臨刑罰或相關法律責任,此外,P2P軟體還暗藏資料外洩的危機,若不立即刪除,則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國內外數位內容及軟體業者表示,本校已有多個系所電腦遭國內外監控單位偵測到非法下載數位內容或軟體,並向教育部提出檢舉,對此,若本校各電腦持續有網路侵權行為,一旦業者採取法律途徑,其電腦使用者則須自行負起刑罰責任,期望同學們能夠了解網路侵權之嚴重性。

目前較為常見的P2P檔案分享交換軟體一共14款,CA(組合國際)檢測多款指出,全部都存在安全威脅。詳列如下:FOXY、BitComet、eDonkey、Utorrent、Ares、Azureus、BearShare、Lphant、Shareaza、Hamachi、exeem lite、Fpsetup、Morpheus、iMesh。

點閱人次: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