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人走路「超有風」 媒體名嘴江岷欽教授教你迎風釋壓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8/10/22】友善列印
文化人走路有風,因為風很大!所以,每個走出校園的學生都可以在逆風中,迎刃而解各種問題,適應力高。國內媒體政治名嘴企管系江岷欽教授21日應圖書館之邀,以「壓力」為題,分享解決壓力之道,他提到,面對壓力,只有找出壓力源,增加自己才情,才有機會解決,各種改名改運,都不如增加自己實力來得有效。



第一次在文化授課,每堂課幾乎爆滿的企管系江岷欽教授,以幽默風趣的生命觀念,分享各種壓力的釋放之道,生硬的課題,透過風趣的對談與「模仿阿扁總統」的口吻,讓華岡師生見識到江教授迷人的風采。

圖書館梁恆正館長說,江教授的特質在於學識涵養與風趣對談,課業跟得上時事有趣課題,讓學生在企管課程裡,找到學習的要素與快樂,樂於功課,就樂於學習,成績自然就會進步,未來圖書館每周一課,會持續邀請名嘴教授們演講,讓師生都可以在中午一個小時內,分享知識與學習的快樂,這一堂課的所有課程內容與影音檔也都會立即上傳圖書館網頁,只要有興趣,都可以24小時隨時點閱,重複聆聽企管系江岷欽教授的授課魅力。

江岷欽教授說,第一次到文化,終於體驗「人要吃胖」的理由,因為,風太大,過瘦的人會被吹跑,不過,風可是文化人的驕傲,因為,有風文化人走路才拉風,成為文化人的特色,天天逆風走,就可以在逆風裡迎接面對各種壓力的釋放,好處多多。

文化人另一大特點就是心胸寬大,因為,隨處開門見山,頭頂著一大片藍藍的天空,擁抱天與山的大自然美景,要想生氣都很難。江岷欽教授說,這是值得走路有風的事情,鼓勵學生看到壓力時,就到外面走一走,看看風景,在回頭想想事情的輕重緩急,努力克服與解決,就可釋放各種壓力。

點閱人次: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