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綠色景緻 也宜牆角也宜盆
-- 綠色景緻 也宜牆角也宜盆
文/黃玲慧     【2002/5/1】友善列印
種上幾株植物來綠化一下自己的寢室,春天是最佳的栽種時機。
文大師生較一般台北市民最幸福之處,莫過於能夠居住在陽明山上,與大自然為伍。不論是登山攬景、閒散漫步,還是對窗沉思,總是能夠和一叢綠相聚。只是在日頭漸漸長的夜晚裡,室內的一股熱氣總是逼地人不得不出去閒晃,這時候如果栽植幾株室內植物,不僅能夠妝點室內佈置,還能夠讓浮躁的心安頓下來,好好夜讀一番。



春天是百花盛開、萬物滋生的時節,如果想要種上幾株植物來綠化一下自己的寢室,現在就是最佳的栽種時機。不論是養上幾朵水芙蓉,還是垂掛一盆黃金葛,都是讓一成不變的室內空間顯地生氣盎然的好方法。

栽種植物盆景除了有美化生活空間的好處之外,還能使居住在其中的個人擁有清新舒適、寧靜安祥的感覺。此外,綠化本身還能具有節省能源的功能。在屋旁種上幾株綠蔭濃密的樹,或在西面牆上種些攀緣植物,不但可以阻隔太陽光直射在建築物上,還可以藉此降低室內溫度約莫2~5℃,減少冷氣機使用時間,節省能源消耗,「清涼一夏」也就不再是難事了!

點閱人次: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