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歷來訪台層級最高「奧地利學術代表團」蒞訪文大 表達與本校交流意願高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08/11/7】友善列印
來台參加「台奧高教論壇 」的奧地利學術代表團一行20人,11月6日拜訪本校,與李天任校長及多位師長座談,針對各學術領域廣泛交換意見。這是有史以來,奧地利學術界組團來台訪問層級最高、人數最多的代表團,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特地安排他們前來本校參訪;代表團成員對本校優美的風景與精良的設備讚嘆不已,表達和本校進一步交流的高度意願。

奧地利學術代表團的成員,含括奧地利各知名大學的副校長、系主任、教授等,例如蕯爾斯堡大學、維也納大學、格拉茲大學、茵斯布魯克大學等,還有主管國際學術交流的相關部門成員。本校李天任校長、法學院院長姚思遠、工學院院長陳義揚、農學院森保系楊政川教授、社科院行管系張世賢主任、理學院化學系蔡啟堂主任、國際交流中心柏雲昌主任等人,一起接待這群遠道而來的賓客,雙方就各自的研究領域與各系所的研究發展方向,進行意見交流。

本校已與奧地利的維也納大學簽署姐妹校,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大近幾年積極推動國際交流,每年也互派交換學生和修讀跨國雙學位的學生,到海外各姐妹校就讀,希望趁這次機會,和奧地利更多的大學建立聯繫管道,雙方進一步發展合作關係,朝簽署姐妹校及各種合作交流的方向邁進。

座談會之後,李校長與本校師長親自帶領奧地利學術代表團,參觀本校體育館、資源教室、博物館、圖書館、校史室等地,讓他們了解本校的軟硬體設備及辦學宗旨。奧地利學術界對本校的各種發展領域表達高度興趣,維也納大學天文學系的教授,就在物理系江丕智老師陪同下,實地參觀了本校建構中的天文台,仔細研究系統與構造圖,也留下聯絡方式,為進一步交流奠定基礎。

點閱人次: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