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邀請第19屆系友李民中蒞臨演講 誠懇創作 樹立個人品牌風格
文/李渼詩     【2008/11/10】友善列印
美術系舉辦「畢業班職場接軌講座」透過吳大光老師推薦及安排在10月27日邀請李民中老師蒞校演講,並由吳大光老師於會中引言與主持。美術系吳大光老師表示,李民中是文化美術系第十九屆畢業,之後到巴黎留學,在從事藝術創作的過程中得到許多的獎,像是美術青年獎等等,亦有獲國美館美術館典藏之作品,其經驗值得學弟妹學習。

李民中學長舉辦個展積極,包括從民國80年到現在,民國97年12月20日,將在台北大趨勢畫廊開展,聯展的參與則從1985年開始,以及1992年到1998年都有聯展,相當豐富與活躍。在高雄,甚至美國、韓國、北京、澳門等美術館及畫廊皆有辦過展覽,在從事藝術工作與經驗上可說是相當積極與用心。

李民中勉勵美術系的同學,工作及職場的投入並非畢業才開始,同學們有很好的創意與想法,醞釀一些獨特的思維意識,儘早樹立自己的「個人品牌」風格,在藝術養成的過程中應視為一種修煉,持續堅持及保有企圖的心態,此外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討論與研究也是非常重要,透過這樣的交流與反省讓自己的方向愈來愈清楚、明確,畢竟團體的力量很大,大家會互相激勵。

同學創作的作品不用很成熟,但是要很誠懇。李民中說,誠懇是值得研究的一件事,要慢慢的累積自己的作品,懂得自己及自己的理念,莫讓自己成為一灘死水不動,不停的粹練及提升,懂得規畫自己的將來,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並且以行銷的概念將自己推銷出去。

李民中學長同時展示創作與同學們作心靈與腦力的激盪。他表示,創作都是想到什麼就在畫布上畫什麼,突然想到一個畫面就再加上去,就是那種硬加上去的感覺,有時會產生一種莫名奇妙,一種暴力的思維狀態。

但目的就是享受繪畫,達成我當下想表達的感覺,李民中強調,早期的創作是以拼貼的方式,中期則開始重視細節的描繪,受到電腦這種新科技產物的影響也很大,因為它產生一種過度清楚的感覺,現在得作品則是越來越簡單化,是點跟點的分布,主要是在找空間。


點閱人次: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