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67.5公分的天空」我們看到什麼?龍蝦週展邀您體會動人的攝影圖展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8/11/24】友善列印
「67.5公分的天空」,我們看到什麼?金氏紀錄全台灣最矮的男人,台北縣傑出殘障青年、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得主、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創辦人-林煜智說,「他看到華岡的後山很美、培育出來的音樂學生很會唱歌,體育系的學生都是他心目中的體育偶像。」

由文化大學主辦「龍蝦週展」24日在大恩館川堂舉行攝影作品展,由俗稱「玻璃娃娃」罕見疾病的病友分享經驗開啟序幕。李天任校長說,去年龍蝦週展中,罕見病友清亮唱出民歌橄欖樹,全場動容落淚;今年則看到另一群在輪椅上的生命鬥士,同樣是以民歌青春譜出天使之音,動人天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我相信,罕見疾病的重視不能只靠一整天的活動宣傳,而是要落實在生活與校園裡。

李校長說,我們會配合每一個有需要的學生,給予最適當的學習教育環境,因為,我們簡單的一個動作,就是他生命裡的恩賜的感動,雖然不如學生父母裡的無私奉獻,但我們會當他們的天使,努力的站在他們的角度陪著他們成長。林柏杉學務長則提到,營造無障礙空間,華岡就是要將障礙排除,讓「礙」成為「愛」。

中華玻璃娃娃社會關懷協會創辦人-林煜智則輕輕唱著一首首校園民歌,「微風往事」讓現場參與的師生在寒冷的陽明山裡,感受微風的吹拂。自信驕傲的仰頭45度角唱著歌,林煜智說,唱歌是他最快樂的事,獲獎的事情無數,最高興的是獲頒去年金曲獎傳統藝術類評審團獎,完成他小小天空裡最大的夢想。

林煜智是「成骨不全症」患者,俗稱玻璃娃娃,從沮喪走到熱情、從消極走向豁達、從自閉走向人群,樂觀開朗,直爽自然。應活動之邀,他第一次進入文化大學,第一句話即向李天任校長問說,「我可不可以念這裡的音樂系,因為這裡的音樂人很有名」,自然展現大方活潑的不服輸精神,教人為之擊掌動容。

此外,同樣也是玻璃娃娃,曾冠華以「金剛小巨人」為豪,在各項身障運動場上,奪獎無數,為展現玻璃娃娃罕見疾病也可以在運動項目上發光發亮,曾冠華用淚水與汗水,努力完成自己的夢。現場與指導老師林秀霞的雙人輪椅舞,在大恩館前小小的川廊裡,以閃亮鵝黃的國標制服,用輪舞舞出生命裡最精彩的動作,一投足,一舉手,兩人自信默契的笑容,贏得了如雷的掌聲。


點閱人次: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