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應屆考取研究所15人 顯示美術進修人數不在少數
文/李渼詩     【2008/11/24】友善列印
美術系10月17日邀請今年度考取研究所同學回校座談,本學年度美術學系學生考取碩士班計有15人次,分別錄取各公私立大學碩士班,本學年度應屆畢業生考取研究所者有13人佔全體應屆學生30.95%,顯示畢業生選擇研究所為再進修者居多。

美術系指出,今年邀請畢業生包括考取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視覺藝術研究所的鍾和憲、台灣師範大學藝術指導研究所的余欣玲、元智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的今福巧、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的葉仁焜等四人。

其中,今福巧以甄試生身份提前考取,曾擔任美術系學會會長,是華岡親善團員,應對進退得宜,主修西畫,對藝術行政類科有強烈的興趣,她提到,掌握應對進對,充份表達考試的內容,在研究所面試上有很大助益。

鍾和憲主修西畫,繪畫思想與構圖獨樹一格,擅長將物體的形狀做再分析與整合;余欣玲設計作品獨特;葉仁焜則是去年畢業生,主要興趣在水墨創作方面,獲獎無數,他們提到,應美術系之邀回校,傳達考試時應該掌握的應考技巧與注意事項,對考試做直接的分析與判斷,並以自己所長所學侃侃而談,現場與同學直接互動,氣氛輕鬆讓同學獲益良多

點閱人次: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