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徵選大陸研究生交流學伴 參與融入兩岸新鮮事 研究兩岸新管道
文/李渼詩     【2008/11/27】友善列印
國際交流中心將自97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推動與大陸四所大學,包括南開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與南京理工大學進行研究生交換計畫,預計將有大陸碩博士生共18名,因此,將徵選18名學伴,為協助大陸研究生順利融入台灣生活,即日起將誠徵「學伴」,只要是本校研究生,都可以報名參與,報名截止日至12月15日,這是一趟兩岸學習最好的管道,只要參與,一定可以更熟悉大陸的生活。

國際交流中心提到,由於大陸的研究生第一次來到台灣,進入本校學習一學期,對台灣、對本校的種種充滿著好奇與疑惑。為了讓大陸交換生在本校學習的過程中,能夠更為深入的了解台灣、認識文大學習環境,在專業上更為精進,因而徵選本校學生,擔任大陸交換生在台期間的學習之友。

今年第二學期將有18名大陸研究生,因此,預計徵選18位學伴,每一位同學擔任一名大陸交換生的學習之友,讓大陸交換生感受台灣莘莘學子的熱情與協助,建立雙方之友誼,歡迎熱情的本校研究生報名,性別不限。

國際交流中心提到,學伴的義務與責任就是介紹學校環境與各院所、老師與同學、以及學校附近的環境,另外,大陸學生需要幫忙時,可以找得到你;此外,平常你在做的事情,可以邀請大陸學生一起加入,屬於義務性的參與,但相信與大陸學生互動過程中,可以對另一個中國人的社會,有更多的認識,或許未來你有機會進入大陸旅遊或工作,大陸學生會是你最好的諮詢與建議者。

有興趣的研究所學生可請向本校推廣教育部廖田田小姐報名,請以郵件方式報名,直接寄到廖田田小姐,電話 (02)27005858~8220郵址:ttliao@sce.pccu.edu.tw。

建議有興趣的研究生敬起附上個人資料,包括性名、所別、年級、電話與郵址、附上個人照片,並提供報名的動機、擔任學伴的具體的想法與做法、你想建議的事項。


點閱人次: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