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跨入國際領域 林希軒老師分享「海外留學生活甘苦談」
文/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攝影/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2008/12/11】友善列印
喝過洋墨水,實力增強。食營系特別舉辦「海外留學生活甘苦談」講座,請來留學經驗相當豐富的林希軒老師做分享。「Why?」為什麼要出國唸書?這是林希軒老師問大家的第一個問題,只要搞定出國留學理由,留學的意義才夠充份,實力才有機會增強。

他提到,求知識、求學問、增廣見聞亦或是增加語文能力,這些都是很好的想法,因為,要有好理由,出國才夠正當,學習才能理直氣壯,再搭配決心、毅力、活力、耐力以及財力的,相信出國的意義才能達到。

林希軒老師以他自己的出國心得分享給大家。他強調,學業方面,不能害羞要積極與老師教授同學討論;努力爭取獎學金,有了獎學金,財力問題也會小一點甚至是沒有;多多利用國外學校資源等等。在生活方面,打開心胸與同學保持聯絡;入境隨俗參加各式活動。

林希軒老師說,想想自己出國的理由吧!因為,出國留學並不是畢業唯一要走的路,一旦下定決心就得努力去實行,讓自己出國留學不只是為了所謂的「喝過洋墨水」,而是真的從國外學得台灣學不到的特殊經驗。

點閱人次:3512